“谢谢你,为我们中风患者提供免费帮助,非常感谢!”近日,通过县残疾人联合会,许多中风患者家庭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一套辅助中风患者做康复训练的电动手握按摩器。

微信图片_20210430105029.jpg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这些按摩器都是由残疾人陈文胜自主研发的。2019年陈文胜突发脑溢血,经过治疗后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手脚无力、麻木,不能行走,甚至连一根筷子都拿不起。“这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疾病不仅折磨了我的身体,更使我变得消极悲观,易怒易激动。”陈文胜告诉记者,刚开始不能接受自己残疾的事实,将许多不好的情绪都发泄给了家人,给家人带来了伤害。后来在与病友的相处交流中,他逐渐意识到只有更努力刻苦的训练,才能战胜病魔、回报家人。至此他开始积极接受治疗,认真做康复训练。

由于中风患者大多手脚麻木无力,训练时总是需要人帮助,陈文胜便产生了一个疑问,“是否有一种康复产品能够不借助他人力量,既能辅助中风患者做康复训练,又能像手机一样随时随地使用?”在咨询多方专业人士及医生后,陈文胜自主研发了一款对人体局部刺激性的电动手握按摩器,并以自己为实验对象,在使用三个月以后,明显感觉到较为麻木的脚已经只有些许的麻木,他又将按摩器免费提供给病友使用,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至此他信心百倍,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按摩器的生产制造中,并成功申请了专利。

微信图片_20210430105035.jpg


4月27日,他带着生产出来的近300套产品来到县残联,虽然陈文胜的经济情况并不宽裕,产品的前期研发加生产已花费他近15万元,但他仍表示,希望能将这些按摩器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因为我也是中风患者,所以非常能体会他们的痛苦,希望我生产出来的产品能给他们带来帮助,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陈文胜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