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4月9日,婺城区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金华山参观“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活动,确保我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双龙水电站位于金华山南部山麓,1959年,电站干部职工攻克技术难关,创造性地将金华机械厂制造的我国第一台512千瓦水轮机进行联机发电,获得成功,成为我国电力机械制造和农村水电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1960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专程到双龙水电站视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作为全国发展农村小水电的典型加以推广,世界上先后有10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前来参观。


在建党100周年的今天,婺城区残联党支部的党员们游览红色革命阵地,追寻昔日伟人足迹,感悟自己的初心使命。观看了毛主席当年考察双龙水电站的珍贵照片和相关文物史料,了解金华水电工程的沧桑历史,感受金华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在毛主席雕像前,区残联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用辖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是婺城区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