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起点,新征程。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郑家坞镇“残疾人之家”正式开始营业,在春的气息里开启了残疾人服务的新篇章。

位于江东村溪东自然村的残疾人之家,背靠浙赣线铁路,前望老火车站电气化铁轨,环境幽静、风景秀丽,更独享文化礼堂的浸润。内设康复室、活动室、图书室、食堂、工疗室、心理辅导室、休息室、无障碍沐浴间、无障碍厕所等十余个功能室,有着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环境。

以“公建民营”的模式,通过公开招投标委托给第三方运营,有效解决了专业人才缺乏、管理经验不足等问题,同时,能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有效保障了残疾人生活质量。

目前,“在家”残疾人已有6人,每天享受着免费的日托服务和就餐服务,有专车每天接送,每天还能领到10元的补贴金,相信在不久将来“在家”残疾人会越来越多。接下来,郑家坞镇“残疾人之家”将联合卫生院开展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服务,并建成来料加工点,让残疾人靠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实现“就业梦”。


家!家是什么?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最坚实的后盾,“残疾人之家”就是广大残疾人的家,残疾人的港湾,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