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尤其是2020年,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当前婺城残疾人事业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之以恒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的全面启动之年。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和“‘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新目标新定位,努力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努力解决残疾人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

会议要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建设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的理念,优化残疾人工作机制;以推动“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撬动残疾人服务提质增效;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打造坚强有为、充满活力的残联组织,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