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市残联对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要求,为贯彻指示精神,使残疾人就业机构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绷紧科学防疫、安全生产这根弦,1月21日,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根喜一行3人联合机构属地乡镇残联深入“残疾人之家”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检查,并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在孝顺镇炀和“残疾人之家”,郑根喜副理事长首先查询了“测温、亮码、戴口罩、查行踪”四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了相关记录台账。对机构在2020年通过内外环境大幅提升、工作台账细化归整、温馨服务特色打造等措施,出色地完成星级提升工作予以肯定。要求机构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积极反馈工作中的问题、难点,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要求属地残联落实督促监管责任,共同保障“残疾人之家”筑牢疫情“安全屏障”,残疾人生活生产平稳有序。

检查组走访、检查了辖区内13家“残疾人之家”,制度、测温、亮码、消毒普遍执行到位,部分机构工疗场所存在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情况。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施群献对系统内部,特别是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严落实管控措施,二要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三要从严织密防控体系防护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