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举办婚礼并不稀奇,

  ​集体婚礼也不用大惊小怪,

  可是残障人士集体婚礼你有见过吗?

  这是怎样的一个场面?

  9月20日,

  “心向阳 爱相牵”

  浙江省首届残疾人公益集体婚礼

  金华分会场

  9对新人喜结连理。

  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吴一农,金华市市政府副市长陶叶萍,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周月如,金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志光,金华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方鹰,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志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玲,市残联党组成员王卫东,团市委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余育红等出席活动。

 

  9月20日上午9点20分,来自义乌、兰溪、永康等金华八大县市的新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手挽手走进豪森假日酒店的户外婚礼现场,在近百名亲属和爱心人士的融融关爱和见证下,交换戒指,许下一辈子的誓言:心向阳 爱相牵。


  副省长王文序为新人证婚

  王文序希望新人们为爱相守,为幸福而奋斗,在未来的日子里,互相体谅、互相扶持,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常念他人之助,常行助人之善,积极传播正能量;既经营好幸福小家,也能立足岗位、踊跃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为中华民族大家庭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发来视频祝福

  张海迪感谢浙江相关部门、单位为残疾兄弟姐妹做了一件贴心事,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支持。她祝贺100对新人从此走进幸福的日子,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希望新人们永远铭记誓言,在今后的生活中永远相亲相爱,互敬互助,幸福欢乐共同分享,艰难困苦共同担当。祝愿每一个家庭花好月圆,地久天长。

  义乌黄小飞作为新人代表,婺城卢建新、盛丽芬作为新人家长代表分别致答谢词。

  黄小飞是义乌福田街道的残疾人专职委员,他左腿残疾,在2007年的时候与妻子何高花经人介绍而认识。经过一年的交往,登记结婚,但婚礼一直没办过。他们还通知在丽水的爸爸妈妈观看婚礼直播。

  第一次化妆、第一次穿上中式礼服,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集体婚礼。新人们都觉得很独特,非常开心,感受到了婚姻的甜蜜和幸福。

  无论肢体健全或是残疾,只要有爱就会拥抱幸福。金华9对新人里,有从事盲人推拿的,有从事户外工作的……虽然他们有身体上的障碍,但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自强奋斗、展示自我,创造精彩。

  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