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王文序副省长用半天时间,专题听取省残联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残联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给予悉心指导、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序充分肯定了省残联上半年工作。她指出,省残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残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取了更多办法、付出了更多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成绩可圈可点。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工作“重要窗口”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打算,提出了工作目标、主线、体系、品牌和十个方面初步举措,展现了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作为。

王文序强调,“重要窗口”建设没有局外人、没有局外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努力成为“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加快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残疾人工作领域重大标志性成果,切实以残联“小窗口”建设成效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成果。要在今年如期实现残疾人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同步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使我省残疾人事业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态势,让全省广大残疾人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过上更加殷实、更有尊严的美好幸福生活。

王文序要求,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六保”要求,聚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助残民生实事项目、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省残疾人之家”等亚残运会展示项目、组织开展全省首届残疾人公益集体婚礼等工作,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要按照省委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要求,对照打造维护力、引领力、担当力、服务力、廉洁力“五强”领导班子目标,持续推动残联领导班子及残联系统政治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作工作汇报。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傅晓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