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谙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蔡国春总结了2019年度和今年前一阶段全省残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

  蔡国春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残联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组织建设有力加强,助残服务更加优化,助力“两战”成效明显,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蔡国春强调,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全省残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树牢窗口意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政治机关的觉悟和要求推进政治建设;要服务保障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党风廉政建设领域风险隐患;要深化“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

  蔡国春要求,下一阶段全省残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目标,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时代特征、群团特点、残联特色,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全省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贡献残联力量。一要拧紧“总开关”,持续加强政治统领;二要牵住“牛鼻子”,深化清廉残联建设;三要念好“紧箍咒”,有效加强权力监督;四要当好“贴心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五要种好“责任田”,服务中心履职尽责。

 

  会议现场

  李谙在讲话中指出, 省残联党组带领全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迅速,措施上有力有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清廉残联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她强调 , 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重点,一要抓实抓好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二要抓实抓好残疾人扶贫工作;三要抓实抓好作风建设。她要求,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使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执纪执法严格精准,严格问责进一步强化。一是构建“四责协同”机制;二是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宁波市残联、兰溪市残联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宁波市残联、兰溪市残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残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机关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各市、县(市、区)残联党组、理事会班子成员,党务、纪检工作负责人,中层干部,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等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