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下午,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副省长王文序赴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中心孩子们,为弯湾五星级“残疾人之家”揭牌,并调研江干区残疾人工作。

  王文序观看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弯湾托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心智障碍特殊青年托管、康复、培训、就业等助残服务的民办非企公益组织。王文序一行察看了弯湾洗车行、“i-life”智慧超市,与弯湾的辅导老师、学员进行现场交流,详细询问孩子们的

  学习生活和康复情况。在智慧超市听取店长小威详细介绍后,王文序还即兴写下

  “弯湾爱生活,我们爱弯湾,祝福弯湾孩子们天天开心快乐!”祝福语,祝愿弯湾里的孩子们快乐幸福生活。

  王文序与孩子们合影

  王文序在为弯湾五星级“残疾人之家”揭牌时说,弯湾能够坚持并发展到今天,爱心妈妈徐琴付出了很大心血,很不容易。弯湾不仅是展示残疾人工作的“小窗口”,更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要紧抓亚运会、亚残运会契机,把弯湾打造成亚残运会重要展示点。要大力支持“弯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在“残疾人之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使之成为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爱心基地。王文序强调,要依托“城市大脑”数据中枢,通过数据赋能,让广大残疾人群众“坐享保障”“应享尽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王文序为弯湾五星级“残疾人之家”揭牌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傅晓风、省残联理事长蔡国春、杭州市副市长王宏、江干区区长楼建忠等参加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