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加快推进精、智协工作发展,提升我市精、智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浙江省残联主办、金华市残联承办的浙江省残联精、智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调研研讨活动暨金华市2020年精残、智残亲友协会骨干活动在金华市浙师大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省精、智协领导,各地级市精、智协功能性党支部委员、协会骨干参加,省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宋淑山,金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志光,党组成员王卫东出席活动。

  活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精神,并对精、智协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针对精、智残疾人生活料理等方面,大家参观学习了金东区残疾人之家、金华金东金三角医院。

  12月1日,金华市第二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范卫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艺峰为活动人员授课讲解,重点关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护理和用心陪护残疾人,用爱支持残疾人的家庭两方面。

  本次活动受到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我市精、智残疾人家庭成员舒缓心理压力,科学照料残疾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为我市精、智协会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