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晚,省残联传来消息,由浦江县残联挖掘推荐、金华市残联协调报送的案例《独脚农场主——张运发》,在中国残联组织的辅具助力脱贫攻坚案例评选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该案例主要讲述了浦江县浦阳街道联盟东塘村残疾人张运发奋力脱贫的感人故事。他在当地残联辅具适配和无障碍改造服务的帮助下,自力更生、奋发作为,从2017年开始开办家庭农场种植葡萄,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经营15个葡萄大棚,最终摘掉“贫困”帽子、成了远近小有名气的“独脚农场主”。在助残脱贫的道路上,张运发表现出的自强自立精神 值得我们点赞 !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辅助器具在在残疾人奔小康进程中的助推器作用,大力推广残疾人急需的基本辅具产品和技术,展示辅具助力脱贫成果,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于今年8月至11月组织辅具助力脱贫攻坚案例评选。该评选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依托线上平台开展,全国各地推荐的近千个案例同台竞赛。最终,我市案例《独脚农场主——张运发》在省残联初评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在中残联终评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为了高标准参加此次案例评选竞赛,金华市残联、浦江县残联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浦江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长贾亦农全程参与支持,亲自选拔讲解人;浦江县残联严东峰、苏日磊等同志加班加点挖掘线索、修改案例;浦江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苑强作为案例讲解人,对助残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牺牲了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参加线上比赛;市残联理事长肖志光、副理事长周志强等领导全程关注,指导康复部选拔修改案例,为评选获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这次我市在中残联辅具助力脱贫案例评选中获得佳绩,是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践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承诺的生动实践;通过辅助器具让更多残疾人接受自我,融入社会,是全市残联系统康复工作者不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