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0 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蔡国春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省委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和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走在前列、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系统集成、整体智治、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

  蔡国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勇挑重担、勇开新局,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残联力量。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团结协作、克难攻坚,奋力交出残疾人工作高分报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省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蔡国春要求,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的新成果。要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搭建起残疾人工作的基本制度框架,构筑起与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四梁八柱”,大力提升残联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为全国打造浙江样板,提供浙江经验。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方方面面,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清廉残联、清廉机关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和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