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7日立冬,意味着冬季的开始。但在金华这片大地上,温暖和煦的阳光似乎迟迟不肯离去。

  11月12至13日,金华市聋协骨干培训班在立冬刚过之季召开。全市聋协骨干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探讨聋协发展大计。

  两天的交流培训虽然短暂,但却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切感受——“无声的世界”充满爱。

  为了举办好这次培训活动,市残联周志强副理事长亲自审定方案,对整个会议流程严格把关;市残联康复部、康复托养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联系场地和协办企事业单位,为此次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举办好这次培训活动,市聋协主席童爱群、副主席李继锋、副主席楼书剑、秘书长朱旭庆等同志,及早谋划方案,全程参与指导,认真交换意见建议,谋划聋协发展工作。

 

  为了举办好这次培训活动,浦江县残联作为“东道主”热情好客、细致周到,全程跟踪服务;该县残联理事长贾亦农更是在百忙之中到会指导,带领办公室主任何海英全程参与各项活动,为活动的圆满完成提供了重要帮助。

  真爱无言,大爱无疆。社会各界也积极支持此次聋协培训活动的开展。

  浙江惠耳听力公司大区经理周成帆闻讯后,当即决定向金华市聋协提供10台助听器,用于定向捐赠给浦江县有需要的听力残疾人,浦江县惠耳听力公司张仙霞主管亲自到会完成捐赠仪式。该公司的爱心举动,赢得了各地聋协领导的高度赞誉。据了解,该公司每年积极参加浦江县各类公益活动,在当地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

  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精准助残项目委员会韦青主席,为此次聋协活动专门联系爱心企业——杭州方得智能公司,为聋协捐赠专门服务听障人的爱畅聊卡。

  中国狮子联会仙华服务队于红伟队长,俞红明、楼赛君、金献军等狮姐狮兄鼎力相助,为培训活动联系爱心企业,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秉承和展现的正己助人、服务社会和出心、出钱、出力、出席“四出”精神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把爱心接力传递下去”,是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心声。市聋协在组织活动期间,还专程看望了浦江县历史文化街区聋哑残疾人便民服务长廊的听障残疾人,并捐赠服务用品;赶赴浦江大畈乡大姑溪头双源漫居家庭农场观摩,并赠与绿植。

  2020年的金华市聋协活动,既是一次交流培训的活动,也是一次社会各界爱心接力传递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市残联、市聋协将继续开展下去,让“无声的世界”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