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2020年全市聋协骨干培训会在浦江召开。金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志强,浦江县残联理事长贾亦农,金华市聋协主席童爱群、副主席李继锋、副主席楼书剑、秘书长朱旭庆,以及金华各县市聋协班子共24人出席会议。

  会上,浦江县残联理事长贾亦农致辞,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浦江县人文历史等情况。各县(市、区)聋协代表汇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金华市残联副理事长周志强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市聋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金华市残联理事长肖志光对全市聋协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全市聋协开展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

  金华市聋协主席童爱群传达学习省残联、省聋协有关精神,并发放了省聋协手语组收集和编撰的《浙江手语》一书。

  13日上午,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浦江县历史文化街四牌楼东端聋哑残疾人便民服务长廊。现场的聋哑残疾人不受天气影响,在固定摊位开展补鞋、配钥匙、修雨伞等服务,让市民享受到了优质服务,受到了当地市民的好评和欢迎。

    最后,参会人员还观摩了浦江大畈乡大姑溪头双源漫居家庭农场,双源漫居获批“中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如今,双源漫居成为了金华市乃至浙江省残疾人书画摄影写生创作基地,残疾人在此开展创意设计、交流交易、技术培训、旅游等文化活动,在金华市乃至全国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金华市聋协为双源漫居家庭农场赠送了50盆多肉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