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23日,由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金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浙江定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年全省残疾人直播网红线下进阶培训班在我市成功开班,来自我市各县(市、区),以及来自宁波市、湖州市、嘉兴市、衢州市、台州市等4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培训。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徐辉、金华市残联副理事长金宝银出席并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金华市残联副理事长金宝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省残疾人就业中心把全省残疾人直播网红进阶培训班地点设在金华,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按照要求,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让各位学员生活开心、学习安心,也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增强参与社会的能力,为自身的人生增彩。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紧贴残疾人学员实际情况,知识点内容丰富,涉及直播电商底层逻辑及玩法解析,主播人设的打造及定位以及打造专业的主播团队,抖音玩法的系统讲解等内容。培训干货满满,学员学习热情极高、反响良好。

 

 

 

 

 

  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徐辉赴培训现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此次承办培训班做的各项工作。要求各位学员要明确志向,常有感恩之情;要珍惜机会,真正学到知识;要把这次培训的机会当成朋友之间交流的机会,要在业务、生活等方面互相交流,开心地学,开心地交流,开心地生活。并从两个方面解读了网络直播培训班开班的意义。 一是从残疾人自身需求的角度,残疾人对网络直播带货的新业态、新职业有着现实需求,这样灵活的就业方式既能增加他们的社会交流,又能增添收益; 二 是从政府的角度,残疾人网红培训是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对残疾人工作提出的要求。

  徐辉主任一行还专程赴金华市市级残疾人电商孵化基地开展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