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下午,“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在省残联就业中心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出席活动并讲话,“残疾人之家”委员会客厅全体团队成员和在杭残疾人代表等共20多人参加活动。

省政协委员、“残疾人之家”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倪礼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残疾人之家”委员会客厅创建背景、创建过程及下步工作设想。

围绕活动主题“以2022年举办杭州亚残运会为契机,推进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省残联党组成员吴一农代表省残联介绍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会客厅全体团队成员、残疾人代表围绕主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大家针对当前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存在的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规范等问题,纷纷从加强规划、加强执法检查、健全管理体系、建设示范项目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尚清主任提出,人的一生中可能许多阶段都处于残疾状态,造福残疾人就是造福我们自己。各有关部门要从情感上、服务上、细节上把无障碍环境建设落到实处,打通残疾人出行、办事的最后一两米。

蔡国春书记指出,省残联将以孙景淼副主席领衔重点提案办理、“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的东风,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省残联将高度重视会客厅建设,努力把会客厅打造成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联系残疾人的重要平台。

孙景淼副主席全程参加首场活动,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孙主席表示,很高兴见证“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首场活动选题准、内容实、开局精彩,委员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有实用性。孙主席强调,要按照省政协建管用一体化要求发挥好“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作用,一是要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把会客厅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二是要持之以恒开展好工作,保证两个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三是要发挥好团队合力作用。四是要加强相关各单位指导配合,争取把“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打造成五星级会客厅。

活动还邀请了省政协智库专家、中国计量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建成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主题宣讲。

“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 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举行首场活动

图为“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 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举行首场活动现场

委员们积极发言

图为委员们积极发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出席活动并讲话

与会领导合影

图为与会领导合影

“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

图为“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