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马骠)昨天上午,市残联和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残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以及省残联与省电信签订的《自强号·智慧助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我市的落地,我市残疾人及亲属将享受到“智慧助残”、通信普惠的政策红利,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实现。

  据介绍,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的特点,双方将共同运用残疾人证身份校验技术,合作开展互联网模式办理自强号·智慧助残套餐, 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可享受宽带、基础通话、流量等资费优惠。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也将根据残疾人的特殊性,制定号百信息助残增值服务、宽带数字电信个性化定制等专属应用,同时提速降费,减少残疾人的使用支出,为残疾人生活、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组织各营业厅及社区店为残疾人主动办理电信优惠业务等服务,同时营业厅设立了“智慧助残”专柜。即日起,残疾人可凭残疾证前往办理。同时,客户经理也会与各地残联对接,统一办理电信优惠业务等服务,具体套餐内容可咨询当地残联和电信营业厅。